甜橙之称

“生命好在无意义,才容得下各自赋予意义。”
头像画师微博@鸫珸
一棵(颗)橙子(树)。是个没有雷点的话痨√
坑多且杂,自娱自乐自主规范,常年咕咕咕,慎关。

【世界观设定脑洞】Star-line

因为被屏蔽所以重发……我做了啥……_(:з」∠)_  首发于2016-01-14

Star-line

简称s-l严格来说应该是个奇幻世界的设定

不完整 持续修缮中w

 

会拿这个设定写很多cp的很多段子或者文或者原创文。在文或者段子的前面会有标注。如果有哪个小伙伴能赏脸喜欢请拿去用,但务必注明出处甜橙之称或者烟若离社团,务必。

 

……并不懂要怎么开头【这个蠢。

 

为了维护正常秩序,有一种人拥有类似法术的能力,这种法术的能力多种多样,能使用这种能力的人被统一称为“魔法使”,魔法使因为能够使用能力而背负着诅咒,所以大多数魔法使无法在正常人类社会(表世界)长期生存下去(即使他们也是人类)。因此魔法使们团结起来以维护平行世界(同样的表和里)的运行的代价获得了幻想世界(里世界)的使用与控制权,将其改造成为专为魔法使工作和长期生活的世界。魔法使们使用魔法需要死物与活物的陪伴,并与之同扭曲秩序的任何东西战斗。

 

基本上就是这样,很俗套中二的世界观不是嘛_(:зゝ∠)_【喂你

以下是名词细节。

 

能力

普通意义上等同魔法。包括西洋魔法啊东洋魔法或者诅咒,乱七八糟的,只要是特异能力都可以。可以掌握多个。一般不会对魔法使造成反噬的称作白 会造成反噬的称作黑 但是从“万事万物皆有代价 不可无凭无据”这点上来说并没有明确的界限。

 

魔法使

能够使用能力的人 因为使用能力的不同成为黑魔法使白魔法使 也可通过履行职责和社会职位的不同称作自由人,公务员,普通人和学生。一般来说后期魔法使是会出生在幻想世界(里世界)的,但也存在是在人类社会(表世界)出生和成长了一段时间之后才觉醒的。在幻想世界(里世界)的人享受完全福利 恩 就是乌托邦和共\产\主\义那样,实足的空\想\主\义,不过除非有特别的能力,生老病死和寿命和正常人类都差不多。死掉之后会变成里世界的上空星星。死的时候会有流星来接引他们做人生最后的旅程。大部分魔法使都会觉得很寂寞。(谜。

自由人:完全自由地履行着与扭曲事物进行战斗的魔法使。一般只进行登记,不收任何管束,但同样享受一切福利。

公务员:俗称。正式名称是受契约约束管理志愿工作魔法使。其实感觉上就和它的俗称差不多。必须登记,受多种多样的管理,会接受到的任务也杂七杂八,同样享受一切福利,但是假期莫名其妙得很少,会有一点没有人身自由的感觉。

普通人:不用进行战斗的在幻想世界(里世界)进行正常生产活动的魔法使。大多是因为能力本身就无法成为自由人或者公务员。也有自由人或者公务员转职安度晚年的。

学生:并不是指在上学的魔法使。而是无法控制自己能力的魔法使,涵盖了各个层面和职位的魔法使,会被严格监控管制着。经常会被进行再教育再疏导什么的。但是不会被关起来也不会被囚禁,这方面似乎挺人道的…?

 

幻想世界(里世界)

无数个平行空间组成的世界,因为有一部分是由于正常人类社会(表世界)而产生的,另一部分则是无穷的混沌。第一批在人类社会(表世界)死亡的魔法使们来到了这片混沌,他们化作流星劈开混沌,一批一批的魔法使化成了支撑世界的星空,才让魔法使在这里定居生活下去。基本上就和正常人类社会(表世界)差不多,到晚上无论什么地方都能看到星空。没有国家,只有一个管理机构,但是有很多地区。

管理机构

就是顾名思义地管理整个里世界的机构,因为很大所以每个地区都有分部,总部在哪没人知道,但是材料什么的都是会自己就跑到总部去的。基本上什么都管所以人员还挺冗杂的不过随便揪个人都有事干(大概就是这样假期才少吧)虽说看上去大部分人都是文职工作者,但其实上大家都是公务员都可以打架的哟。

死物和活物的陪伴

魔法使因为拥有能力和只能活在在里世界的原因,所以使用能力需要死物和活物的陪伴。并不是死物和活物是媒介而仅仅只是在身边就可以了。活物只要是活着的除了魔法使之外的任何生物都可以,但是不在身边的话能力会被限制,最坏的情况下甚至可以导致魔法使的死亡。死物也是同样,任何一件没有生命的物体就行,但是要是损坏不及时更换的话也是会限制魔法使的能力,最坏的情况下会减短寿命。死物和活物可以不止一个,但是同时拥有多个死物和活物(正常是死物一个活物一个)的魔法使,还是比较少见的,但是因为这样的魔法使力量很大,所以就算有也有很大几率只能成为学生。不过也有能够很好操纵的。

扭曲秩序的任何东西

就是这样的任何东西。有可能是不小心作死了的人,被污染了的魔法使,被污染的人,失去理智的时空穿越者之类的现实存在的,也有可能是毁灭世界的想法啊,灵魂啊,精神啊这种抽象的东西,有的时候甚至是一本书啊,反正就是有扭曲秩序倾向的任何东西。一般都和里世界的原住民——混沌有关系。魔法使对这类的东西很敏感。

 

基本上就是这些w

个人真的是挺喜欢这个脑洞的,因为基本上可以随意地写任何东西www【喂

有不明白的地方欢欢迎各种方式向我提问w

顺说名字是乱取的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,一开始没有想好名字后来想取流星,然后又想到了这个(我奇怪的脑回路


评论(4)

热度(11)